close

我的診號是114號,五點多煮完晚餐才過去等,
已經看到100號了(因為是小醫師看,所以比較快),
滿懷希望的想說今天最晚7、8點我就可以擁抱泰莫西芬和我可愛的小屁股了。


等啊,等啊,其實我不怕等的,只怕等來是不好的結果。
 
7點多,小PA跟我說,妳要給葉醫師看喔,去另一邊等。
我嚇到了,看葉醫師表示事情不尋常…
我趕緊確認是不是因為第一次拿藥才要給葉醫師看,
小PA還一本正經的說:對啊,葉醫師要跟你解釋、說明藥物的作用。
我趕緊放下一顆心,又耐著性子等。

我說過,等沒有關係,只怕等來不好的結果。
 
8點多,又一個小PA來告訴我,妳的報告有異常,所以要給葉醫師看,
可能會等的比較晚,妳先去吃飯,不然等一下店都關了…
她說的不急不徐,我則是心都快跳出來…
她說完就離開後,報告有異常這幾個字就像擾人的蒼蠅一樣,揮之不去…
避開人群,我到廁所先哭了一回,然後收拾眼淚,又無奈的繼續等。
 

9點半了,我才看到葉醫師,當時的他已經快睡著了。
他沒有像往常一樣開口就是結果,或是他很累了吧。
我自己問他,報告的結果有異常是嗎?
是的,骨掃在骨盆和肋骨骨頭上有發現黑點,
但是目前不能確定是不是骨轉移,但我們要當成轉移來先治療,
反正治療的藥物沒有害處,也能增強骨密度、健保也有給付,
每個月打一針,三個月後再檢查一次,結果就會很清楚了。
 

接下來又開了一堆的單子給我,打針、拿藥、作檢查,每個月回診…
以為今天的看診後只會剩下每月拿藥的單子,沒想到…
更沒想到衛教的時候,小PA跟我說,
骨轉移的藥打下去的頭幾天會發燒、骨頭、肌肉痠痛…
我先開藥給妳,妳就不用跑急診…


電腦按了半天,發現我對止痛藥過敏,
什麼都不能開,她只好無奈的對我說,就這樣吧…
什麼叫就這樣,這個星期是小屁股期待很久的露營,
我一定要去,但是如果發燒怎麼辦…
我不管,我就是要去,我已經不想再傷他的心了,

現在能陪他、給他的,我一個都不會放過!!


晚上10點多,我才得以步出診間。


走到大門,門竟然已經上了鎖,繞到另一邊,門也是關著,
我當下真有一種走不出這醫院的恐慌…

直到第三個門才順利離開~~

我沿著醫院的圍牆走,大馬路上的車也沒有少一些,雨明明已經停了,
但我的臉還是溼溼的,遠遠的看見我的小摩托車孤零零的停在哪裡…


時空好像又回到去年的9月,
我又自己一個人帶著傷心與未知,恍惚、下意識的騎車回家。
還好這一次,家中有個溫暖的肩膀在等我。


只是看見熟睡的小屁股,我好不容易止住的淚又一直掉、一直掉…

上一篇網誌才說過,一如往常就是最大的幸福…
可不可以就像之前那樣就好,吃五年的藥,我也心甘情願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