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下我真的有驚醒過來,我告訴我自己,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我,
而且現在狀況也還在控制內,沒有理由讓自己不開心,
也沒有理由讓愛我的人為我擔心。

話說這樣一來,鬥志是高了一些,但是認知還沒有立即跟著調整上來,
心中不斷在重複著:
如果控制不住了怎麼辦?
如果影響了生活和工作怎麼辦?
如果拖累了家人怎麼辦?

我發現我對治不了他,也無法擺脫這樣惱人的想法。


在我和先生談過、自己沈澱之後,我決定順著這樣的想法,
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出路。
好吧,來吧,我們就從最差的部份來談起吧(我又開始自言自語…)

我最害怕的是什麼?
怕死?不是!

因為我想過死掉就不會怕了,而且死掉也不會拖累家人,
死後也會有很多保險金,家中的房貸和家人的生活也不會有問題。

那是怕什麼?
我想我怕治療無效拖累家人、我擔心生病沒法上班影響生計…
那我可以作什麼?(我說,理性的Headler回來了吧~)


我能作的就是把生計的問題和先生討論,先生很支持我,
如果真的沒有辦法,我們就賣房子,沒有關係,一份薪水也是可以過…
至於治療,我只能交給醫生,配合療程,
但是我自己的體能和飲食調整我可是更要加緊腳步,
原來上個星期的食慾少了一些,也沒有動力出門運動
(又天天下雨,好似老天也為我掉淚),
但是這星期我要恢復之前每天騎車的習慣
(大檢查之前我已經騎了快一個月了),我要抗戰到底!!



這個心境的轉折說來似乎容易,但真的是如人飲水。
這過程雖然是我自己要去面對、接受和調整,
但是身邊的友情、愛情和親情絕對是很大的助力,
沒有這些,我真的無法走過來。
 

這些天,我要謝謝很多人(以下依隨時想到的排列,沒寫到的提醒我一下):


妹妹的簡訊、水準太太、梁二姐的留言(一字千金!!)
王姐的健康食品(給我補充體力)
以儒的電話關心 (她剛新婚,可以有沖喜的效果嗎?)
江小奇的傾聽、靜小惠的留言和諮詢(誰說遠親不如近鄰?)
艾爾頓的信件、病友大姐的關心(過來人很得力啊!)
俊珍連續兩天從高雄上來來陪我
小毛專程從台北下來看我,提醒我飲食上要注意的事
(高鐵真的要頒VIP給小毛和俊珍…)
美玲和淑美姐特地從新竹請假下來陪我、媽媽、弟弟和弟媳來陪我過週未
(高公局可以給她們免繳過路費嗎?)
小吳的每日一信(這”信”生活是我的心靈點滴,超重要)
旻邦從不喊累的付出… (我要預約下輩子,還想嫁給你...)

我要跟大家說,你們的話語、字句、擁抱與陪伴,
真的幫助我很多,也讓我有信心走過生命的幽谷。


謝謝你們所為我作的一切,我會堅強面對未來,
勇敢的對抗疾病,如果我可以打一場漂亮的勝仗,
我想那才是對你們最大的回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