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還是天還沒亮就出門...腳雖然昨夜泡了溫泉有緩解,但還是痛的!
更慘的是連右肩和左手腕也開始一起痛摻下去~~
而且從金崙出發,一出發就是上坡,連續的上坡...
這樣就算了,還被狗追....
還好沿路有人加油打氣,才能不斷向前...
不然一下屁股痛,一下腳痛,右肩(舊傷)更是痛的我停下來,甩手300下緩解才能繼續前進~~
從橋上看到海平面,表示一直在爬坡....
但看到這美景,心情好些,因為已經上來了..



每個角度都很美..有沒有一點蘇花小清水的fu?!


接著一連串的下坡,來到台9和台11的交界~
這下坡下的我好爽,騎到今天,我也不那麼討厭上坡了,
因為有上坡就有下坡,而且上坡越長,下坡就越爽!!
而且這已經成為我自我對話的核心,看到上坡,我就告訴自己,有上坡就有下坡,只要我不斷向前!!
看到他人在下坡也不必太羨慕,因為他也是苦過來的~~


我選擇9號道,因為補給多,坡度較11號小...
這個隧道很美,但一直很緩上坡,騎的好辛苦~~

來到這,剛好有人在拍照,我厚顏的請他幫我拍,結果對方也是拿nikon的相機,我才放心一些~
有沒有發現,我真的很腫......(泣!!)


早上的第一個休息...原本比較緩解的腳又痛了起來,右肩更是!!
噴了肌樂,腳的確有好一些,可是右肩卻更痛,眼淚差點飆出來,因為我刮痧刮破皮了,肌樂一噴好像灑鹽在上面~~





和保母車合拍一張,說實在的,沒有老公,沒有保母車,我不可能自己完成的..


來到鹿野,但我真的沒力上高台~~





其實台東的天氣很熱,我的狀況也不很好,說實話,右肩只要一騎就很痛,我只能一邊騎一邊甩手...
屁股也已經變成破皮加尿布疹(騎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)....
看到這綠色隧道,已經中午11點多了....老公說在關山等我...

中間竟然經過我差一點要去上班的地方...


好不容易撐到關山,沒想到離市區還有8k,但已經快12點了,我不行了...只好叫老公來代打,這8k是他完成的....他的速度飛快,衣服也溼了...



中午吃關山便當,也買了關山米當伴手~~


下午休息,巧遇一人環島的青蓉....後來就一起騎了...我們還蠻聊得來的~


下午和青蓉在雨中共騎、輪車,速度竟然飛快,原來有伴的感覺這麼好~~
而且在大雷雨中呼喊,心情得到很大的釋放~
夜裡又泡了溫泉,說真的,這安通溫泉不是浪得虛名,這一泡,右肩竟然緩解了一整天....


老公為了陪我,一連幾天沒能運動,我今天稍晚出發,他就去跑步了....

這間的湯,真的大推!!


小插曲:
1.下午是淋雨在騎的,路途中沒注意,到了旅館脫下雨衣,竟然發現左手腫了起來,
我和先生都嚇了很大一跳,擔心是淋巴水腫,因為我的左手動過刀,不禁曬,但這幾天一直在高溫下....
但我遠在花蓮,也求助無門,只好自己作復健和冰敷,給果發現是左手腕扭傷引發的腫....
噴了肌樂,才慢慢消腫....


2.晚上和青蓉一起去玉里鎮上熟悉的店吃飯,雖然沒吃到記憶中的味道,但還是吃的心滿意足....
3.因為腳痛的關係,我把座椅調整了,沒想到這樣卻讓行李給輪胎磨到了,還好及時發現和調整....

補充說明一下,為何要透明夾鍊袋呢?因為下大雨啊,鞍袋沒防水,用個夾鍊袋就防水了,提供車友參考!

金崙到關山的坡度..


關山到玉里...


原來關山到玉里是下坡居多啊~~


單車環島DAY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