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露營界裡有一句話,如果沒有上過福壽山和武陵的,就不算真正的露咖!
福壽山,我們來了~~
只是我們沒有想到,一樣是在台中的福壽山,竟然要開上五個小時的車程~~
沿路先上清境、再到武嶺,然後才到梨山、福壽山.....
看到武嶺的路,咳~我覺得能騎單車上來的都是神....我連坐車都快哭出來了...


近五個小時候車程,來到如夢似幻的福壽山營地....


天氣不穩,搭帳先....


搭完才想到,對厚,中午還沒吃也...山上來碗泡麵,也是很讚的啦!


吃完麵,拍幾張營地的照片....


這營區不大,但是中間有個水池,就很有感覺~






傍晚,散步上天池....山上天氣變化快,霧霧的我想應該是雲吧~一陣一陣的...


營地到天池距離約1k.來到傳說中的天池....看到一堆人在左三圈右三圈,聽說願望會實現...
當然我也走了....


從天池回來,小孩玩遊戲....


或是隨興的拍拍照~


晚餐,就烤肉囉~


夜裡,我睡的不好(頭痛),但天一亮,精神還是不錯,因為山上的空氣真的很好~
天亮,小朋友玩起桌遊(感謝阿貴提供)....



輸的人,做體能!


小年糕因為桌遊,和小朋友互動更好了~


女生輸了也要做!




這些體能對阿擇來說是家常便飯~


阿肥加油~


大人呢?如此悠閒.....喝茶、看書、賞景~


下午去福壽山,走走看看....
下午3:30有導覽,我們就跟著囉!


小朋友認真的的看著解說,發現和了解一些水果生長的情形~


連我也長知識了,這是奇異果樹的樣子,你也沒看過吧~


結果是這樣的子,翻拍照片~


蘋果王!這棵蘋果樹上有43種的蘋果,台灣人真是厲害~


還有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植物...
原來這就是魯冰花...


特別的銀葉桉....和辛苦的解說員~


還有許多不知名,但很漂亮的小花~





第一次離蘋果這麼近~



走一趟導覽,收穫很多~~


晚上就在福壽山用餐,一桌7菜1湯才2860,分量夠又好吃,要去玩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~

隔天,怕下雨,早早收營下去囉~
不免俗,再來合照一張吧~


下山前,買了些水蜜桃,真的粉甜~
但高麗菜我就沒買了,因為看到山上為了種高麗菜把山開墾的像癩痢頭一樣,我們的國土啊....


回來曬帳篷!!是沒全濕,但也沒全乾(山上水氣重),就變成這副德性了...


整體來說,這個營區我是喜歡的,空氣好,營位間也不擁擠,
唯一的缺點(路程太遠)也是優點(真的是山中無歲月),讓人忘掉山下、人世間的煩惱....
還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蒼蠅超多(因為種果樹的有機肥)....

氣溫呢,白天有15-20度,晚上只剩下12-14度,上山的朋友要注意保暖~
露友們,明年咱們攻上武陵,成為真正的露咖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