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說到這幾個朋友,雖然認識的不比大學同學來的久,
但是我們之間的情誼對我來說卻也是特別又濃厚的。


想起三年前來到台中,人生地不熟的,
除了工作上的夥伴之外,也真沒有半個朋友。


還記得初次和同事聚餐,我就足足迷路了一個小時,
同事一再的在電話中指導我該如何走,怎奈我完全沒有參考點…

又一次,也是剛到台中不久,小屁股的牙齦腫了起來,
帶去附近的診所看,醫生初步處理之後說要帶到大醫院,
我整個就是慌了,晚上耶…也沒有熟人、朋友可以商量…


上班也是一個悶,不是同事不好,
一個是很正經、一個是不會不正經,哎喲,不對tone啦。


下了班住在宿舍,也是一個悶…


直到我認識了小吳,不,應該說是小吳認識了我…
我永遠記得是小吳一句『妳在玩D80』?
讓我的生活變得很不一樣~

她帶我認識了小雯(孕寫真的美麗孕婦)、
小卿(全台灣最有水準的太太),
一起喝咖啡、一起玩相機、一起外拍、一起LDS、
一起聊小孩、先生與工作!!


重點還有兩個,其一是沒有小吳,
我不會花10多萬在相機上(我懷疑小吳早就入股中野了);
其二是沒有小吳我也不會開部落格(看到她用心的為女兒留下記錄,
我愛小孩不落人後,也就大步跟上了,至今開格也兩年了吧!!)


還沒有生病之前,我們一起分享、玩樂,
這已經讓我原來黑白的生活變成彩色。
得知生病之後,人生一下子又褪成黑白,
尤其是還沒有昭告天下之前,簡直就是黯淡無光
(自以為很堅強,但是遇到事情才知道一個人的力量好小)。


若不是她們的關心與支持,
陪我走過那一段又要工作又要面對自已與疾病的日子,
我還真的撐不過來!!


開刀後,她們也立即來探視、二次住院時也來幫我過生日、
這次在家休養,她們一來到我家,
就好像有魔法一樣,馬上就將屋子充滿溫暖和笑聲,
這笑聲就繞著我家的柱子天都沒法散去啊
(餘音饒樑是這樣翻譯的嗎?小卿?)


還有,到了這把年紀還可以搞自拍讓自己開心的中年婦女,我喜歡。

親愛的小吳、小卿、小雯,謝謝妳們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