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鐵半程(不三/非正式三鐵)、四期不安份(不四),就是我不三不四的人生!
容我慢慢說來~

話說,沒想過自己會去玩三鐵,總覺得那些人不是腦袋有問題,就是腦袋有問題(反正就不正常)
更沒想過是在生病之後....

但我這人就是這樣,不參加則已,一參加卯起來我就沒完沒了的想把他做好。
從2月份報名開始,每週二次的游泳、每週三-四次的路跑(月跑量約100k)、假日一趟的單車(30-40k)
幾乎沒有間斷,直到賽前~

其實那都是在練自己的心~

賽前約一週,就開始一點一點的收集要帶的東西,看著東西越來越多,心情也緊張起來~


前一晚,清點、打包!真的要出發了~


我和小吳前一天出發!花蓮,我們來了~
剛出發時扛車還很興奮,但回程時扛車就苦了!


直到上了高鐵,參加三鐵這件事就真的立體了起來~


坐高鐵、轉台鐵,約莫3個多小時就到花蓮!
立馬組車,騎到大嫂家。


然後跟大嫂借車、去比賽場地報到、看場地...
那個我雖然笑的開心,但心裡真的很怕,那一望無際的鯉魚潭,我真的有辦法游嗎??


回來,整理一下比賽的用品~


然後洗香香,吃大嫂的牛肉麵....
這一整桌都是大嫂自己做的(雞肉除外),那牛肉麵,真的很銷魂.....


你看看~~~


吃完晚餐,和大嫂談天說地,真的很開心,如果不是隔天要比賽,還會聊的更盡興....
晚上去睡的時候,還下了一陣很大的雨,我還擔心會不會停賽...
結果,隔天起床,哇!是個晴天~~
遠處是我記憶中花蓮的藍天、青山和白雲.....心情一整個大好~


大嫂帶我們去吃高級又便宜的早餐,我們穿著睡衣、拖鞋就出門,真的輕鬆又自在啦!


因為比賽是中午開始,所以我們早餐吃的很飽,吃飽好上路囉~
10點多來到鯉魚潭,現場已經有很多人,我們組車、試車,準備交車
這兩天好像一直在拆車、組車、拆了又組、組了又拆,小吳已經很上手了~


試騎,也準備交車了~


把車子就定位,就可以去走走看看,等比賽時間~


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,到處拍照~




12:30比賽準時開始....
小吳是全鐵,第一梯就下水,我是第六梯,只能一直等...
在等的時候,我遇到救命恩人.....

我們這一梯下水的時候預定是13:20,結果12:50就催我們下水,
望著深不見底的潭面,還沒下水就嚇掉半條命,沒準備好就下水,
一下去,我吸不到空氣,我快沈下去.....
還好救命恩人也和我一樣,我們雖然拉著他的浮標,但還是吸不到氣,
直到我們被救生員發現,才慢慢把我們的拉住、讓我們放鬆下來。

但要離開救生員的時候,我又開始吸不到氣...
救生員問我行不行,我說不行!
他就說那我們上岸吧,我大喊不要!
不要?!那只能扶著救命恩人的浮標慢慢踢水前進....

終於,我才能把頭放到水裡,開始換氣!
這時也才醒過來,手錶沒按下去啦.....

就這樣,我一直扒在救命恩人的身邊,扶著浮標一步一步的前進.....
潭水很乾淨,但我怎麼覺得已經游到天荒地老還沒到折返點....
游過折返點後,我放鬆不少,但還是不敢離開救命恩人,
因為在水裡,潭面是那麼的無邊無際、感覺是那麼的無依無靠,真的可怕...
雖然有幾下我試著自己獨立游,但大浪一來(救生船),或是被他人踢到,我又靠回救命恩人身邊....

好不容易,看到岸,我們回來了,我當時真想大喊,我真的活著回來了...

游泳部份,沒有照片,可能是因為我們真的太慢...
後來還是讓我找到一張,這樣比賽過程就完整了!而且也是我和救命恩人一起上岸紀念~~

單車部份(22.5k),算是我個人最不怕的,時間內順順的完成(但也不輕鬆,因為驚魂未定)

再補上一張dondon找到的照片,這張開心多了~~

路跑(4.75k),因為是半程,又是最後一項,我可以說是很輕鬆的完成!


完賽後,第一件事!!吃西瓜~~~免費吃到飽~


領金牌囉!


一個小時後,小吳也回來了(恭喜全程完賽)


合照時間~


還遇到很久不見的朋友(以前在花蓮工作認識的朋友),開心~


主辦單位很不錯,提供免費的拍照服務,我和小吳當然要留下回憶~


登登...這就是成績,順序分別是游泳、單車和路跑...(2039是我)


自己手錶的記錄...






來,重點來了!沒有救命恩人,就沒有這篇網誌....小曹!真的感謝妳~


重點part2,我是事後找照片時才發現,原來小曹和小吳的打扮竟然一模模一樣樣,
不儘如此還同年紀,真的太巧合了....


當然,要感謝大哥、大嫂,細心的照顧和招待,我真的比回娘家還自在~


and也要謝謝小吳的陪伴,和妳一起玩鐵,真的好開心!
只是下次妳完賽之後的第一句話不要跟我說你再也不玩了好嗎?我還當真呢~~


花蓮是我人生起飛的地方,也是玩鐵的起點....
這是另一個開始....

**補充感謝:比賽過程熱心幫忙拍照的攝影朋友、don1don和運動筆記的平台,讓我可以留有比賽過程的照片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