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古拉斯-德芙蘭步道-東卯山登山口(補給)-東卯山三角點-

東卯山登山口(補給)-德芙蘭步道-古拉斯 (9個半小時)

 

人生總在自我了解和自我挑戰之間不斷游移。

運動嘛,有動就好!

不去試試,妳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?!

過度冒險會失去生命,過度安逸會失去靈魂!

要參加這樣活動前,自己心裡OS了好多回。

 

克服心裡OS最好的辦法就是,在充分的準備下,用行動去證實。

但永遠記得,視情況回頭,永遠是智者的選項之一(這次明珠姐就棄賽了)

於是,我選擇了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!(腦波弱被推坑還說這麼多幹嘛)

 

27K,在9小時內完成,我做得到嗎?

依自己以前輕裝上山的經驗,快走的話每小時最快2.5K

而且是全程約15K上下,這次有27K(2倍的距離),

額外,老神加碼37度的高溫,今天肯定是場硬仗!

 

我沒戴錶,但依自己感覺,上坡時心律應該都在130-140左右,

於是我和雪莉都沒什麼說話(應該是沒辦法說話),低頭喘氣,

專注在路上的起伏和樹根,1K1K的往前推!

 

偶在下坡,我們心跳舒緩一點,有氣力時,輪流會蹦出幾句話,

但大抵脫不了:

『幹嘛來參加這個呢?』『平時自己重裝慢慢走不是很好嗎?』

然後路邊看山友在休息煮食,心裡的怨念就更重,

『走一走,在樹下休個涼,喝個紅茶不好嗎?』

『這麼熱,實在應該要歇一下』

『好想趕快結束這一切』…

 

這近9小時的時間就在這樣變化不大的山徑、37度高溫和心裡重複碎念中不斷循環,

偶爾幾下雪莉的差一點仆街,反倒是讓我更集中精神,不然幾乎走到魂體分離!

 

上了東卯山,路程是已經來到一半,原以為回程下坡居多可以鬆一口氣,

但連續下坡加上路滑,每一步都在考驗我的肌力,

我試著用不同肌群去走,結果就是沒有比較快,而且一塊塊肌肉都醒來了。

 

再遠的路,不停下來,終究是會到的。

帶著全身的臭汗和砂土,滿身的疲憊與痠痛,阿呆與阿瓜,又寫下一個新的紀錄。

 

每一次,

在行動前,總有許多的猶豫和掙扎,

在過程中,總有許多的抱怨和懊悔,

在結束後,總有許多的回憶和驚訝!

 

原來,自己可以做的到,只要有人推、有人陪!

感謝那個賽前跌倒和陪我完賽的雪莉!

賽前裝備點點名

開始了~~

還沒開賽就受傷的雪莉,全程咬牙忍痛完賽,拍照還能擠出笑容,強!

補給站,辛苦志工們~~~

天氣很熱,吃完就不想走了!

努力的背影!

不斷的陡上,終於快要到東卯山頂了...

天很藍,景很美,但時間很趕!

快到山頂,但路程還沒一半...日正當中,豔陽高照,我們都好想快點結束這一切!

登頂前還有一段高難度的陡上!大腿很痠...

快到山頂了!

終於到了(啊回程還有10幾公里的山路啊)

藍天白雲與背後的大景,是辛苦的最大回報!

少有的,行進間跑友拍的照片,感謝~~

8小時52分完成!

那個一路上唸著自己為何要來參賽和一直想結束這一切的那位太太,

回來不知哪根筋不對,一直跟我說40k 的賽事...

看來我不是要練自己的肌力,就是要練自己的腦波(太弱,容易隨便答應別人推坑)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卯山 谷關越野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