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從台中出發,到宜蘭的路是落落長,開車很累,坐車也很累!

約4個多小時,才到土場。是今日第一個景點。

雖然下雨,但因為坐車坐了好久,下來走走。

但這裡好似沒有開放?連wc也沒有喔!

過了土場,約10來分就到收費站。

過收費站,再一下就到鳩之澤溫泉。

休息一下,煮個溫泉蛋是一定要,這是我們家第一次煮溫泉蛋。

停車場對面有賣蛋(6顆50)和租竹籃子(20/次),停車場下方就是煮蛋區(煮蛋是不用錢)

 

溫泉!因為下雨,沒什麼人!

這派小廚出馬就可以了,啊不就是放下去煮?

我們把事想得太簡單,六顆只成功三顆,其它爆掉!

現場有張貼煮蛋sop,我們沒照作,才會這樣!

不過有成功的蛋,還真好吃~~

販賣部就在那棟建築物裡,也可以泡湯,但天氣悶熱,我們就沒去泡了!

下一目的地,見晴古道!

號稱是世界28條最美步道之一,雖然下大雨,

但穿著狗鐵絲,撐著雨傘,還是要去看看。

看得出來,雨不小吧~~

雨中隨景(真的隨便拍,雨下好大,又要撐傘)

長滿綠苔的舊鐵道,好有味道!如果雨再小一點,就可以慢慢享受!

不知是谷關七雄走慣了還是百岳爬到怕,覺得這裡的里程好親切,一下就100公尺

不像七雄還是百岳,走了很久才0.5公里?!

這吊橋,小p 走得腳底發癢!

這步道目前只開放到0.9公里,後面是蹋了(封閉中),好可惜!我想後面一定更多美景!

我們只好折返,加上雨勢越來越大,又開始吹起風來,還是先去太平山莊吧。

午餐,一人250,吃得飽,但味道就普普了

山上嘛,不強求,好過吃泡麵!

看,我們餓壞了!掃光光,而且還沒有飽!

繼續到餐廳對面的雲海咖啡館吃下午茶

住宿有飲品折價卷,可好好利用

這種天溼冷的天氣(山上只有14度,關不掉的冷氣),來一杯熱可可,

歇一下,超棒的!

父子倆不想再走,我則是不想再坐,決定一個人再去走步道!

這條步道好像日本的參道!重點是沒有人!

這階梯有魔力,引我向前~~

從太平山服務站走到鐵杉林步道

我感謝老神下雨,這種步道在微雨的天氣,水氣很飽和,我超愛!

有沒有一種塔巴魔的感覺!

我一個人,靜靜的走在這靜靜的林子裡,

我思索著雪莉的名言:除了自己還是自己 

也咀嚼著林又立的經典:妳不勇敢,沒有替妳堅強!

空氣清新到我的肺會唱歌,心靈沈靜到我差一點忘了時間要往回走!

和父子倆會合,進山莊休息了。

窗外的景色,一直是一片霧茫茫~

直到隔天早上才發現,窗前的景如此美麗!(早上只有13度)

今天是個大晴天!

離開太平山,往翠峰湖前進!

離開太平山莊往裡面,約半小時,到翠峰山莊。

附近有望洋山步道(可看日出)和山毛櫸步道(冰河孓遺的物種,少見)。

因時間關係,我們選了山毛櫸步道,單趟3.8公里,入口就在翠峰山莊旁。

有一種原始林的感覺,加上沒人、安靜,氣溫舒適,路又好走,

我們一家包場,真的是一大享受!

少有的展望~

山毛櫸,在步道的未端,要走到後面才看得到!

是一片林子的山毛櫸,我的相機不夠廣角,只能把那樣的感覺留在心裡了!

回程合照一張

太平山附近真的很多步道,我們大約只走了一半,如果距離不是那麼遠,好想常常去~~

回程,去台北小叔家借住一晚,隔天又去新竹吃了阿母的肉粽,

今年的端午節,很充實,

arrow
arrow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