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在治療期間,我很擔心自己不能再騎車,
因為自己的左手在開刀初期真的沒有力氣,
也很怕過度的用力會引發水腫,
所以只敢作復健操和簡單的家事(還有敲鍵盤啦),
常常看著我的iguana興嘆。
不過還好可以拿起相機(主要用力還在右手),讓我對自己還有一點信心!!
 
重新和我的iguana 上路,除了想加強自己的體力,
同時也希望籍由增加運動量來改善失眠的問題
(可惡的副作用,我失眠夠久了)。


5月初開始騎的時候,全身都好痠~~騎車腳痠是一定的,
沒想到左手上臂的肌肉也好痠,我想一定是太久沒有動到那一塊肌肉了…
 
剛開始騎的那幾天真的是很痛苦,因為自己的體力不佳,
肌力也還沒恢復,加上我們家住在小山坡上,
不管騎什麼路線都會有上坡,短短1公里的上坡就可以要我的命!!
但是騎了約莫二個星期之後,好像就比較輕鬆,
身體不再有痠痛的感覺,上坡的速度也快多了…
 

正當我和我的iguana甜蜜的時候,骨掃異常打亂了我的心情和步調,
合併另一波的治療副作用讓我一連幾天都提不起勁去騎車!!
 
如前面網誌所載,我最終是在親情、友情下將自己調適回來,
我不能沒有打仗就先舉白旗!!
骨掃異常是吧,好啊,我們就來騎更遠、更陡的路吧!!
而且我還立了志,以後就騎車上、下班吧,14K的距離,
從我現在開始練習到7月初開始上班應該沒有問題吧~~
 

重拾信心之後,我也重拾我的iguana。
我為她換了胎、也裝了測速器(可以計時、計速和卡路里),出發吧!!
 

但是你知道,知易行難,這一條路線的距離不長,
但是足足有將近4公里是連續的上坡
我又只能繼續的喘、肌肉繼續的痠,檔速已經變換到最大,
但上坡卻不動如山啊~~
 
此時,自言自語的我又開始出現(打不死的海德拉)!!
靠著之前騎車的經驗,我知道頭幾天一定比較累,只要撐過去就好!!
果不其然,真的騎了一、二個星期,腳不再痠,
上坡雖然還是會喘,但是可以一次攻頂了!!


不過,我學到的不只這樣喔~~
騎車時,不變的是坡度,但是我忘了還有自然的變化,XD!!
當我體力和肌力稍好,好像老天在考驗我一樣,
嘿,來個上坡加逆風,這很過癮?會要人命啊!!
下雨加上坡如何?(老天爺可沒保證復健騎車可以不必淋雨)
再不然像最近幾天,不風、不雨,但來個烈日更慘!
這下午4、5點的太陽依舊毒辣,溫度一高,
心臟的效能就差,皮膚也曬的痛,可是騎不快,
就沒有風,也會被烤的更痛!!
 
但我就是不放棄!
我告訴自己,這就是人生啊,我們可以設定目標,但過程不免辛苦。
 
上坡時如果遇到逆風,我不能責怪任何人,
我能做的就是把頭低下來,雙腳不斷的踩,
即便雙腳的痠痛不斷的增加,我唯有不停下來,才有機會克服上坡!
 
winners never quit and quitters never win !!
騎車如此,抗癌如此,人生如此,我對自己說!!

長長的上坡路之後,我在路邊喘氣,也為愛車拍了照...
 

午后的陽光投在不起眼的鐵皮上,我的單車好像頓時有了質感!!



回程是下坡,我的自拍....單手騎...(阿姨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)



上班路線一小段,看來都是下坡?回程就苦了!!



不管妳/你是誰,人生過的如何,騎車還是開車,讓我們為自己加油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