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進去不多說,問結果。

葉醫師:今天來看報告我:對,結果怎麼樣
葉醫師:我看一下喔(一邊點電腦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好哇,妳看指數有下降,上次34,現在只剩下16。
我:那骨掃?(這才是重點)
葉醫師:我看一下(又是點電腦)。有縮小喔。
我:那就表示確定是轉移了嘛...
葉醫師:對。
我:那我可以確定一下轉移位子嗎,肋骨下方有一點痛。
葉醫師:可以啊, 片子上的位置是……
我:我聽不懂術語,可以直接比給我看嗎?
葉醫師:喔,是……(用比的當然打不出來)

看他比完之後我的結論:
左肩轉移的部位會酸,右肋痛的地方不是轉移,
轉移的地方沒感覺,腰部轉移的地方也是沒有感覺。

關心我的朋友會問,我的心情?真的還好。

因為在看報告前,我經歷了一些事。
因為擔心,所以我更加速的整理我的內在狀況,我和我先生分享,
如果生命不長,我不要帶著遺憾走;
如果來日還能方長,我一定要活的比現在開心、平靜。


我貼近30年前的自己,也帶著她來到先生的面前,
感謝先生的同理與陪伴,我現在心理很通透、很清澈。
再者,面會上次骨掃的結果時我早嚇完了,這次再嚇也怕不到哪裡去。
加上有機緣看到大腸癌朋友的格子,從生病到離開不過5-6年,
中間還吃盡苦頭。回頭看看我自己,我的痛苦充其量只是心理層面的,
生活也沒有負擔,未來也無需憂慮,身邊又這麼多人關心我,
自己也還有餘力去整合自己的身心,這不是太幸運了嗎?


在化療室等待打針時,還遇到一個骨轉移的病友,
是他先生看到我的藥袋主動向我們打招呼,
並說他老婆也是骨轉移,已經5年多。
當發現時已經『轉移佈滿全身,從頭骨脊椎都有,痛的無法走路』,
現在打了卓骨祂已經可以正常行走。
那位病友身體很虛,但我衷心祝福她,
也很感謝老天爺的安排,讓我大大的增加了我的信心。


自我整合、調養得益、治療有效、信心增加、感懷感激,我的心情怎會不好?



以後回診只要每個月回去打針就可以了,更幸運的是我今天遇到了天使,
真正的白衣天使,她找到了可以『處理』我難纏血管的方式,
下次我回去打針的時候只要說出『通關密語』,
護士就可以很快的一試中的,我再也不必受多次扎針之苦了。
 
Today is my day , thanks god 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