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行程是北海道的秘境三湖,如三大美女,各有風情,我們來看看吧!
一樣,6:30morning call , 7:00吃早餐,8:00吃早餐,我無法早起,只能早餐少吃一點,偷一點時間拍一下飯店的晨景..
早餐都不敢吃多,五天沒運動...一直在吃....


飯店門口,我覺得很有北國風情。


天氣很冷,連汽車都流鼻涕了...


第一個參觀的湖,屈斜路湖...日本人稱為白鳥飛來地...


傳說這湖有水怪,所以在賣店門口立了一個水怪...


這就是日本人說的白鳥,聽說是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....這裡平均是零下10多度,西伯利亞則是零下40多度,不怪飛來這裡!!


有沒有發現這裡的水沒有結冰?我猜可能是溫泉流過的關係,旁邊有足湯可泡喲..


小屁股玩雪..不要跟我講他怎麼都沒換衣服?我可以證明他有換,只是在裡面...
也順便說一下,內著衣服晚上洗放在暖氣出風口,一下就乾了...


遠處的山很有禪意,我喜歡..


這位先生,你有這麼喜歡雪嗎?!其實玩雪好似玩沙,而且更乾淨...


團員幫我們拍的合照..


第二個湖,摩周湖。這水沒和其它地方流通,但水量不增多,也不會減少,聽說夏天來的時候可見水的清澈,能見度達76公尺(導遊說的,我應該沒記錯)


來到這裡又下雪了..


再看一下不同角度的景色...







到此一遊照...




在景點旁邊看見一輛很帥氣的剷雪車....在冬天這車可是很重要,導遊說半夜的時候他們都要出動,先將主要幹道的雪剷掉,白天車子才能順利通行!!


然後又是吃午餐...紙火鍋


第三天還看少生魚片的時候,我已經有點反胃....人就是這樣,不管再好的事物都會在一成不變慢慢被消磨掉興緻和樂趣...不過我還是吃了生干貝,因為真的很鮮,在台灣也很少能吃到...


下午去阿寒湖玩雪...我們去玩雪上摩托車,免費!
因為我撿到1000日幣,騎車只花了800日幣,哈~~連導遊都覺得很神奇,他帶團這麼久,既沒有人幫他刷背也沒撿過錢!!


這一望無際到天邊的都是湖面,冬天全結冰了,我們就在上面活動。這個湖就是可親近的湖,不似摩周湖是火山口,不能靠近...只能遠觀..
還有其它團員參加冰釣,然後現炸....

沒換衣服的又出現了...


其實最吸引我們一家三口的是這個無料的溜滑梯,大人小孩都開心!!
寫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們好像一直在溜滑梯,XD!!
說個題外話,我好喜歡那冰的透明藍,有種神秘美~~


這個溜滑梯很刺激,因為是自己直接滑下來,不像之前兩天是坐在輪胎上的...
而且幾乎沒有阻力的重力加速度下來,我們都玩了好幾次...爸比也玩的很開心!!


這是小屁股滑下來的樣子..台灣萬歲!!


離開前再看一下廣闊的湖面,看得出來這裡原本是上船的地方嗎?旁邊的帳篷就是冰釣的地方...


離開時的路邊看到這個,像不像閃電麥坤?!


沿路逛,要回飯店了...


阿寒湖邊的街景..


飯店大廳....


這天還是有去泡湯...雖然還是有露天的湯,但是沒有下雪,感覺就差很多了...
泡完湯,外面冷不敢出去,就在大廳上網,我因為泡湯沒帶手機,就用飯店的電腦上網,我寫了一封信給小吳,但因為鍵盤是日文的,我只能寫英文信,
沒想到小吳也用英文回我,可能是一下子忘了自己在台灣~~我們的英文都很破,但意思都能通,很厲害!!
撿到錢,一封英文信,都是旅程的小挿曲,增添色彩!!


小吳,我好想把我們通信的內容PO上來,一定比我的網誌更引吸人~~

2012。冬之北海道-DAY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