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沖浪行程,來到台中大安,車程比預計的短,我們到時教練還沒到,就邊等著來。

還沒開門的沖浪店~~鐵皮後面別有洞天喔~~


在等待時,心想著不是課程要上些什麼,而是想著教練帥嗎?有六塊肌嗎?
果然是被偶像劇洗腦的歐巴,以為會來個像彭于晏一樣的陽光腹肌大男孩?

不一會兒,s.k.y教練來了。
陽光是有(黑的咧),大男孩(也是,小胖),腹肌?(有!!只是被肥油蓋住惹…)。
教練說今天的浪適合教學,好吧,浪好總比人帥還實際,
不然只是人帥但浪不好,也不能學沖浪啊~~

好,開始上課~
室內教學先,介紹板子的型式,如何上板、如何過浪、如何坐上板子再轉彎
(不然怎麼沖回來捏),如何站起來….他說的很簡單,在室內練習也不難,
好,出發去海邊~~

哇!大安海水浴場也很漂亮,又很乾淨~~細沙踩起來也很舒服~~
只是頭上的沖浪練習板真的很重,沖浪店離海邊不到500m,但我已扛得快哭出來~~
然後教練就帶著我們像投海式的往前海裡走(到沙灘後,板子就可以用拖的了,
到水裡他就會自己浮了),要一直走到沒有浪的地方。
經過上次綠島潛水後,我知道,原來在某個範圍內的浪較多,過了某個範圍後海面反而較平靜~

就定位後,開始!教練叫我們上板,他看浪來了後就推我們一把,然後伺機叫我們站起來~~
我們就試著站立,然後就開始摔豬肉!!

一摔、二摔、再摔、還摔,又摔,摔摔摔~~我竟然摔出快感來!
好久沒有這樣放心的讓自己跌倒啊~~
中間還要顧那大板子,因為摔下來之後,人和板子會暫時分離,只能靠腳上的繩子來拉回,
但又因為有浪,不好控制,我就被板子打臉了~~~

後來慢慢習慣之後,我比較可以控制板子了
(不被板子拖、不被板子打,也可以順利上板,划到預備上板地方,並轉向)~~

但還是摔摔摔~~~那海水還真不是普通的苦鹹~
也不知道是第幾次,我好像可以站起來一下下了,然後就好像抓到重點
(眼睛看前,身體放鬆,在速度穩定時起身,腳半蹲),阿母~~我站起來了,一路划回岸邊~~

別看划水好似輕鬆,隔天手好痠啊~~

板子穩定後,準備站起來~~


成功~~
那感覺~~無法言喻~~這是第一次『貼』著海面前進的感覺啊~~~
後來陸續成功幾次,教練就叫我換專業的板子,上面有攝影機,正式來囉~
專業的(carbon)板子果然較輕又有設計感,成功站起來就是帥~~~

小吳的姿勢不錯,但好似沒有捉到站起來的要領...


後來小吳也稍微站了起來,我們課程時間也差不多,
就在岸上拍個偽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照,趕往下一個行程(是有這麼緊湊喔)







來到勝興車站的勝興客棧,大啖美味的客家菜、來一杯現泡的擂茶~喔~~
推薦這裡的鳥不踏飯,是一種特別的植物去炒飯,好吃~~

小吳沖浪沒站起來沒關係,至少你很適合當美食的代言人啊(還是美鳳的接班人?)








酒足飯飽,前往關刀山,輕鬆又拿下一個小百岳。

這無人的林道,只有自己和同伴的喘息聲,竹林、樹木成蔭,踩在前人的路徑上,
偶而飄來輕輕的山嵐,就足讓我們興奮好一陣子~~
現在於電腦桌前,眼前盡是煩人俗事,閉眼冥想那一抹山嵐,心裡又是一陣的舒緩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程,輕鬆下山,和小吳談論著晚餐煮什麼,市場買什麼,愚婦的一天,平淡但滿足。

睡前,謝了小吳、謝了山、謝了海,謝了老公與老天,滿意的睡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