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路程:
大雪山林道27.3k的地方上山,上爬700m到達分界點,
左往鳶嘴、右往稍來,我們直接往右上稍來。
稍來山頂休息,下切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(上廁所、裝水、折返)。
從分界點右上到稍來,路有上有下、有石頭路也有樹根路(這是我們自己取得名字),
也有石頭加樹根路~~從稍來山頂到遊樂區,幾乎是平路緩下,相當好走。
 
回程再從遊樂區到緩到山頂,山頂前下切接到30.5k的出口。
這條下切的路比我想得難走很多,上上下下,彎來彎去,2k左右的路,走了快2小時~
~出了登山口,離停車處還有3k,開始衝(趕回家啊,而且怕有管制,
如果管制的話就整點放行,三點沒有隧道就要等四點了)~
 
這稍來山的路比預期難走,但景也比預期的美!他和鳶嘴山的景完全不一樣啊~~
鳶嘴是在山頂時,視野全開,360度,一覽無遺!
而稍來呢?則是幾乎延著稜線在走,但幾乎全在樹林間,展望也不多,即便有,也不能和鳶嘴相比~
但稍來的的林相變化大,時而參天巨木,時而槭葉繽紛,偶有平坦松針地毯,
但也更多艱難陡上的石瀑~~陽光在林間和我們躲貓貓,芬多精為我們提振精神,
這一路走來,身心靈都大滿足~~
 
我想我有點知道為什麼有人會一直重複上山好多次了~~
你也想知道?自己來走一趟吧?沒空走的,沒能走的,就跟著我的照片神遊吧~

記得入山前要在大棟派出所前辦入山證,一人證件代表就好,不用錢~
 
 藍色部份就是今天的路線圖~~
 
從27.3的地方上山


路旁,看見這棵大樹,我停下,抱了他一下~~希望他能將我的心願傳達天聽


走過熟悉的石瀑區,約30分來到這裡~~


往稍來的路..


也是要攀爬啊~


攀爬多了石頭路,反而覺得這種樹根路很可親這樣~


老公從下面爬上來~


但也有平坦二葉松舖成的地毯,好高級~~


也有人工樓梯,更是好走~


像走在魔幻森林...


稍來步道的林相和步道多變,走來視覺很豐富~

不只眼前的景色在變化,抬起頭,也有不一樣的風景~


我們前面走的很慢(想說距離很短),一直停拍照...


這步道有很多大樹,大到像在宮崎峻卡通裡的樹那樣~~~


大到參天啊~~~


一下子又從林道變成竹林小徑~~我一指千里....原來是...


我驕傲的跟老公說,看那就是鳶嘴山,我爬過~~~


然後走著走著,突然眼前一片紅光~~哇,是紅色的樹葉,不是楓,而是榨槭....


一定要合照一張的~



再往前走,更多,更紅了~~~滿地都是~~




抬頭一看,好繽紛,是老神的畫布?!但山友說,現在還是不最紅的時候~~


正式的學名~~



沿路這種巨木真的很多~~~映著藍天白樹,看得我出神啊~


不知覺來到了三角點,小百岳再入袋一顆...(約2小時)


謝老公的支持與陪伴~~還有幫我拍很多美照啊~~


我們在這裡吃東西,稍做休息,再往大雪山遊樂區前進~沿路是之字形緩下坡,好走,約3k,一下就到
路邊有愛心登山杖,我選了一根~~


從登山口出來是不收費的,可以上個廁所和補個水(大門旁有飲水機)


上完廁所準備回程,又要趕路了...


回程沒上到山頂,從這裡就下切,只有1.9k(真的覺得不只啊~~~)



不僅不好走,而且不是一直下,而是上上下下,暈~~




沿途再撿個三角點~~謝山友提醒和拍照~


石頭路又出現了~~


有沒有小鳶嘴的感覺啊?沿路路況都差不多,所以1.9k也走比預期久~


好不容易出山了...但是...我們離停車的地方還有三公里啊!


不過還是要謝過山神和老神,給好天氣和好景色~~


一邊趕路,還一邊有美景可看~~
那漸層.....我被融化了~~~~







此行,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甜柿~~~上次來鳶嘴時買過一次,超甜的,一定要再買~~













 以上~~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