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橫嶺山 育才路起登 來回約14k 
10月份狠下心,買了新鞋,因為我不要再為下山頂腳指頭而受傷,更不要因為這一點傷損了爬山的熱情。

現在爬山比較不怕上坡(自從練壺鈴深蹲之後),反倒是好怕下坡,一來怕腳趾頭頂到痛,二來太陡的坡傷膝啊~~

研究了半天,超果發現就是低筒的問題,下坡無法用高筒的部份來抵住與固定不斷往前的腳,

然後就一直往前”吐”,然後腳就痛了!

之前都有沒起水泡是因為只要有熱點,我就會用透氣貼貼起來,但這不是長久之計。

最後,還是買了雙高筒登山鞋(scarpa 黑)。
這馴鞋是必要的,初體驗是稍來步道,當然要配上重裝才算數。

第一次穿這雙,配得是薄的羊毛襪,結果,裡面空間太大,鬆鬆的,把鞋綁緊也沒用,

右腳腳踝處一直有壓迫感,改變綁法後有稍改善,其它部份則是全無感覺。

第二趟是1111 橫嶺山。這回加上自製免費鞋墊(從不要的拖鞋拆下來的),

也一樣配上薄的羊毛襪,一穿非常滿意,右腳踝壓迫的感覺全不見了,

讓我心大悅,健步如飛,但過了10公里,不知是下坡的緣故還是其它原因,

左腳的小指和右腳姆指與腳掌連結處開始有了摩擦的感覺…

看來還有磨合的空間…我也試了不同鞋帶的綁法,再加上新的毛襪,希望能解決~~

留下些照片紀錄~~謝謝老公陪我馴鞋~

一般般的林相 但沒人 我喜歡~

從育才路這頭過去 3.5k上升700m左右,小硬~~

喜歡背著重裝,埋頭走向山裡,走進內心世界裡的自己~~

這次好幸運,有看到藍腹鷴!

過3.5k 的林相就是美,人也多了起來~~

簡單吃個壽司、煮個厚奶,加上水果,就很享受了~

出入口附近的竹林,是有主人的吧, 整理的很整齊~~

育才路口的竹林,也是最佳的迎賓、送客大道~~

 

 

1061202 帶家姍又去了一次橫嶺山,記錄一下囉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