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切來得好突然~~
我的領隊兼嚮導就在2月份熊熊安排好3月初要去水漾森林,
那個在書上看過n遍、心生嚮往的美景,我們竟然要自己去了…

一早天未亮(4:00),老公準備好早餐(足感心),等著送我去領隊家集合,
清晨5點多,我們三人已經集合完畢,往杉林溪前進了。
沒有塞車,7點多抵達目的地,想趕第一班的遊園車(表定07:30單趟40元,
可上車買票),沒想到非假日人少,我們硬是等到8:05才發車。
邊等邊抽筋(我洗安抓?)不是啦,邊和司機聊天,別看人家阿伯樣,
重裝走水漾可是家常便飯…
哈拉的結果,司機大哥很好心的開行李箱給我們放大包,
然後直接放我們在仁亭下車!

約莫0830 開始起登!
走水漾有二條路,一條是林道平緩好走,一條是經過鹿屈山…要先走哪一條呢?
領隊沒有強迫我們一定要先走鹿屈這條,但她很委婉(堅定)的說難的先走,
但是要先走林道也沒有關係(才怪)…
於是我仔細推敲她的絃外之音再衡量自身安危之後,
還是決定先走鹿屈山這條(我自己也是想難的先走啦)

鹿屈山,山徑稍有起伏,但是景緻多變,感覺是我走過的中級山點點名。
筆直入天的杉樹林立、陽光間歇灑落(橫嶺山);
被人類砍筏的樹木墳場,到處可見只剩樹根的檜木,
偶能聞到一陣陣的香氣,或是新鮮的切面,
或是佈滿青藉的苔衣,都令人不忍直視…(八仙山);
又有高大老松列隊歡迎我們,地上的松針柔軟,走來清香又輕鬆(馬崙山);
當然不知名的樹更多,一路落葉繽紛,色調豐富。
踩在上面,浠浠沙沙,偶停駐足,時空真的像凝結了一般,
覺得自己好幸運成為這靜美時空的一部份,
可同時又覺得我們來打擾了這片寧靜的林子!

若要說中級山點點名,拉繩、陡上絕對是少不了的。
去程快到水漾前的1公里多,直下約400多m,
濕滑的土石和盤錯的樹根,這不是加里山的放大版嗎?
回程走林道的好漢坡,幾乎直下的100m,根本是加里山的終極版!

也許就是這麼遠,這麼難,才會覺得水漾這麼珍貴。
如果是輕而易舉的可以到達,水漾也許就不是現在這樣貌了…

我一路低頭走著、專注的呼吸著、用心的感受著,
但長時間負重(13kg,超過6小時),還是心還是有點不耐煩,
連續直下的陡坡膝蓋也快承受不住,可是,一看到水漾的那一刻,
這些感覺竟然立馬完、全、消、失!
取而代之的是興奮、驚豔和不可思議,我竟然真的背著大包,
和同伴一步步走到這個人間仙境!

眼前的美景完全灌滿我的心智和腦袋,拿出相機拍個不停,
忘了要下大包,忘了要搭帳…
好一會兒,大家才回神,回到現實,沒有請協作,
要自己搭帳和煮晚餐嘿,動作要快點,天黑的快,氣溫直直降~~

三個人,七手八腳,搭一個大家都沒搭過的帳,搞好久…
為了擋風,緊急帳的搭設也花了好大一番力氣,搭完帳,天都快黑了…
原來還滿腦子浪漫想升火晚上聊聊天,結果代誌真的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,
水氣重(昨天又下過雨),氣溫低,弄得我灰頭土臉,火還一下又滅了…

取水煮晚餐比較實在,在上山要搞浪漫,是要實力的(我剛好沒有,噗)!
早點過來時就發現入口處有溪水,取水相當方便,水質也很清澈~

晚餐前的空檔,領隊挑戰低溫比基尼,真的勇氣十足!
我光脫下手套手指都快凍僵~~

稍晚,紅燒牛肉燴飯下肚,配上隊友的脆芭藥,滿足真的好簡單~~

吃完晚餐,那堆不爭氣的火,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燒著,
那個早早嗆聲說不要那麼早進帳篷的領隊,竟然就給我躲在裡面不出來…
不出來就是不出來…我怒了,所以我只好進去了(好沒骨氣)
太陽下山後,溫度像坐電梯,下滑好快,7點多,全員躺平!
關上營燈,夜的黑幕落下,蛙嗚交嚮曲正式登場...
忽遠忽近,迴盪整個山谷,又有時嘎然而止,高潮迭起~~
下半夜,蛙兒也睡去了吧,安靜到一個不行(我獨醒),
我竟然連湖裡空氣浮出水面的聲音都聽得到!

04:00領隊的鬧鐘嚮起(為何跟領隊出來都要這樣早起床?),一番掙扎,
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才有勇氣離開睡袋!
一出帳,哇~~舉頭是滿天星,低頭一看,帳篷結冰了~~難怪昨晚這麼冷!

煮熱水先,沖個熱茶熱咖啡,佐領隊手工麵包(早上再蒸過),好美味!
吃完早餐,又是環湖拍照時間!
陽光終於出來露臉,斜射在微波潾潾的水面上,
輕輕蒸起陣陣氤氳的水氣,映著深淺不一、藍藍綠綠的湖面,仙境啊仙境~~

原本來環湖一圈,把這謎樣少女般的湖澈頭澈尾的看清楚,
何奈路面全是爛泥,穿登山鞋過不去,不給看啊~~

收帳吧~~心裡很不甘,好想再住個幾天,晨昏看她個千萬遍也不厭~~
拍掉帳篷上碎冰,我的失落也散落一地~~
好佳在回程的大包是稍輕的,騰出來的空間,就裝上滿滿的回憶吧!

回程走林道,心想是『一路好走』,沒想到也是要一路走好,
夾道的芒草、泥濘的水窪、偶出現的高繞,加上鼎鼎有名的『好漢坡』,
短短不過數十公尺,卻幾乎是垂直而下,說好的林道,一點也不人道啊~~

沒有變化的景緻,我懷疑我們是不是原地打轉,加上低血糖,走到快睡著!
原想一鼓作氣直衝登山口,但怎麼一直彎來彎去都看不到出口?
先吃個行動糧再上吧,血糖一高,精神一足,三步併二步,一下就到登山口了!

一出山,又看到昨天開車的阿伯,他也熱情的向我們按了喇叭,
像是慶賀我們的歸來~~
歡慶之餘,不忘謝山神,又是一個無雨、安全、靜好的山林經驗~~

Po 文時,已經下山數天了,但一閉上眼,還是水漾多變、迷人的景緻,
無法忘懷,還有領隊唸了一整天的溪阿縱走,餘音繞樑,久久不散~~~


喔,對了,寫到最後才發現文不對題,什麼是神隊友和豬隊友?
我的二位隊友,一個背內外帳,一個背營柱(就是傳說中的神隊友),
而我吃多喝多,背得少又走最慢,還怕冷怕得要死,豬隊友就是我無誤~~~

在杉林溪準備出發的三個傻瓜

等遊園車ing 

沒看錯,一開始就來個直上的天梯

沿路的指標算很清楚!

鹿屈山前峰

偽重裝列車..

鹿屈山這條路大多是原始山徑,偶要拉繩

中間還賞個雲海!

撿個鹿屈山~

演一下囉~

這是從林道接過來的路口

這樣的路段還不少~~但難不倒我們的!

終於在六個多小時候,看到了水漾!

因為這麼遠,因為這麼難,才會這麼美!

湖畔新居落成,雲霧也來慶祝~~

mudi負責燒水,我們去取水囉~(其實水源就在旁邊)

夢幻的湖邊小屋~~

取水ing

我已經找不到字詞來形同她的美,只知道這畫面一直在我腦海...

我們試著要升火...

煮食晚餐ing 

謝謝mudi的同行,讓我們的行程增添更多趣味~~~

水漾的夜,悄悄的來了~~

夜裡沒有一點光害,滿天星斗,但拍不出來~~

下圖是0400起來準備早餐~

天光漸亮,才發現帳篷外面都結冰了!難怪下半夜睡不太暖!

mudi說昨夜裡,isa 來過了~~在湖邊施了魔法~~

人客啊,是冰塊,昨夜是降到零度以下無誤了~~

這張是領隊的神來一筆,如詩如畫~~~

但其實我們不是在炊事,而是在烤手,凍的好痛!

湖面輕紗飄渺~~~

 

本來想拍湖面的倒影,沒想到因為光線的關係躲不掉自己的影子,

意外拍出這張照片,自己很喜歡

因為我整個人融在景色裡了~~

回程合照一張

天氣大好,上了大包的獨照,一定要的~~

下午約莫2點,回到登山口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