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70417 八通關古道西段–雲龍瀑布一日輕鬆遊

又是一次被老神/山神(同一位?)寵愛的美好經驗!
原本導隊雪莉約了伶去體驗最~~平易近人的八通關古道西段(雲龍瀑布),
臨陣前一天,伶改變了心意,又變成只有阿呆和阿瓜的雙簧。

氣象預報幾乎是整天雨的,但這澆不熄我(們)想要上山的熱情。
包包裡的雨衣雨褲已是固定班底,作好淋雨的準備,出發!

二個小時的路程,領隊估的很準,如期到達。
氣象也估的很準,水氣滿滿,雨兒滴滴答答。
我沒有擔心會淋雨這事,反倒是心裡雀躍著,
相較於艷陽大晴天,微陰的煙雨朦朦,更有不同的柔美。

老神真的超厚愛,濃濃的水氣不僅沒有讓我們淋濕,反而讓溫度變得很舒服,
蚊蟲也少了很多,更出人意表的是,在巨大的V型峽谷中,茂密的樹林和水氣,
大演一場動人纏綿戲碼,那如煙似縷的水氣,在山間流動挑逗著,
好一場纏綿悱惻的山水戀啊!

眼前的山水戀如潑墨畫的現場實境,
身旁陡峭的山壁也因為大量的水氣讓顏色變的飽和,不惶多讓!
未現身的鳥兒啁啁啾啾來湊熱鬧,腳下崖邊有鮮紅杜鵑跳色點綴,
肉眼可見的雨霧如國畫筆刷抹過,滿地的落葉,柔軟的泥土….
我的感官被完全佔據…無法言語…

如此的美景,不陡的上坡,配上不長的距離(4.3k ),
我好像在天上飄著,這里程椿是否插錯?
還是月初剛從西峰回來,今天100m的里程椿,不是插錯就是時光在快轉!

到了?!領隊說。 別騙?我說。 真的到了啦!領隊強調著!
爬山以來,第一次沒有覺得『怎麼還沒到』,
而是第一次覺得『到了?怎麼可能?!』

眼前猛的出現瀑布,好不真實!
稱不上壯麗,但近看仍有攝人的氣勢!
這水兒,真似從天上來,先平緩的流過我眼前,
然後經過極大的段差,傾瀉而下!
我倆偽『枕流漱石』的清高依著水流烹煮,
吳式手工現煎蔥油餅,海式超濃防彈奶茶,乾吧,敬我們那孤僻又偏執的個性!


回程路上偶遇可愛糞金龜,愛玉小站來一碗清涼愛玉,車程途中加購新鮮梅子,

陽光也在午後露臉,曬得我心裡好溫暖好溫暖,今天的一日健行,真的好幸福~~

感謝老神給了好天氣,感謝雪莉帶我入山!

車子停在東埔吊橋的免費停車場~(上方的建築就是便所)

地圖,還是有參考價值滴~

要往雲龍瀑布,從這吊橋過去~~

跟著領隊的腳步,出發!

 

沿路指標!會走到一段柏油路喔~

順著路走,要注意看這指標...(文字標識只有一面,好怪?)

跟著指示會踢一段水泥路,路旁的梅子(還是桃子?)已結果~

 

慢慢爬升,有展望了~~天氣好時可以看到玉山前峰~~

這個村落很幸福,被大山包圍~~有沒有像台版的馬丘比丘?

再過一段竹林小秘境~

看到知名的愛玉小站~~(回程再吃囉)

 

繼續往前,1點多公里就到知名的父子斷崖~~

因為有圍檻已經不可怕,但是小有陡度,加上有崩落的土石,還是小心通過為佳~

過了斷崖,視野開闊,步道好走~~

這就是我說的山水戀纏綿秀啊~~

現場揮毫的山水潑墨!

 

有沒有很像錐麓古道~~

 

山的景色不斷變幻~~仙境啊~

傳說中的樂樂溫泉~~禁止進入喔~

在山神的疼愛和雪莉的帶領下,一整天幾乎都走在這樣的天氣裡,

可以說沒有淋到什麼雨,超幸福的~~

放空自己,一心往山走去~

 

崖邊的杜鵑~~如國畫裡的硃紅,神來一筆!

過個小瀑布~

再過個七彩岩壁~~

就~~到~~了~~

帥氣的領隊來一張~

我...也來一張~~

這個景超美的~~

領隊美食秀上菜囉~

這個天然的廚房,真的霸氣!

手工蔥油餅和防彈奶茶!超夢幻野食趣!

真的很享受啦~~而且,還包場柳~

接個山泉水來喝喝,噗~

 

感謝大廚~

 

合照一張,準備回家煮飯(立馬回到現實)

回程的照片(其實拍很多,停不下來,真的太美了)

糞金龜,超可愛的~~還有橘色的小觸角~~

回程真的來吃愛玉了~~

回到吊橋了~

我很無聊,一直從橋上往下看,那種腳軟軟的感覺,蠻好玩,呵!

以上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通關古道西段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